|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中心举办宁波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和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05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做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和《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 5750-2023)的宣贯落实,切实提升全市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业务水平和技术能力,6月30日,宁波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和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及前湾新区饮用水监测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实验室水质检测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浙江省疾控中心张念华、陈媛两位专家授课,分别宣贯解读了《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介绍了饮用水新型污染物监测的研究进展、饮用水现场采样、实验室检测等工作中的要点问题。史碧君、谷少华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全市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要点、饮用水和空气污染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方法。奉化区分享了饮用水监测工作经验。

童主任强调,生活饮用水监测是疾控系统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是“十四五”期间在县区级疾控层面应当建立的基本能力之一。学员要结合本次学习认真梳理各地饮用水监测和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更好地提升本地区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全市饮用水监测相关业务人员贯彻落实好新国标相关工作要求,提升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