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慈溪市肿瘤登记点监测数据首次被世界卫生组织收录
发布处室:慈溪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近期,浙江省癌症中心传来喜讯,慈溪市肿瘤登记点监测数据被《五大洲癌症发病率》12卷CI5-XII成功收录。

《五大洲癌症发病率》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出版的全球癌症流行病学专著。《五大洲癌症发病率》自1966年发布第1卷开始,每5年发布一次,迄今已发布11卷,是最权威详实的全球癌症数据资料的汇集。该数据集由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全球数百家肿瘤登记处上报的数据经过近两年的层层评审,最后确定收录登记处名单,合并数据并统一向全球发布癌症流行现状及趋势。

慈溪市于2010年成为全国肿瘤农村登记点,是宁波地区最早设立的国家级肿瘤登记点,登记处设在慈溪市疾控中心。自登记点成立以来,慈溪市肿瘤登记工作稳步开展,成绩突出,上报数据每年被《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收录。

2021年初浙江省癌症中心召集省内14家符合要求的全国肿瘤登记点开展《五大洲癌症发病率》第XII卷数据上报工作。在历时近2年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专家组评审后,慈溪市的肿瘤登记点监测数据被国际癌症研究中心认可并收录,这标志着慈溪市肿瘤登记数据质量得到国际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达世界先进水平。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