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鄞州区肿瘤登记点监测数据首次被世界卫生组织收录
发布处室:鄞州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6月28日,浙江省癌症中心传来喜讯,鄞州区肿瘤登记点的发病资料被《五大洲癌症发病率》12卷CI5-XII成功收录。

《五大洲癌症发病率》是世界卫生组织专门癌症机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最权威详实的全球癌症数据资料的汇集,旨在促进癌症研究不同方面的权威信息的传播,比较全球不同人群的癌症发病率,帮助建立有关疾病原因和如何控制疾病的知识体系。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对数据质量的要求非常严格,每隔五年综合分析评估全球各肿瘤登记点的数据(人口地理学资料、肿瘤亚部位、病理学数据、TNM分期、临床分期及原位癌病例等),只有满足指标的登记点数据才会被收录采纳,被收录的登记点不到1/3。 

2014年浙江省卫计委把原江东区列为宁波市市区唯一的国家级肿瘤登记处,两区合并后,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立了新的国家肿瘤登记处。登记处工作人员每年处理1万多份的新发恶性肿瘤病例、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病例、恶性肿瘤死亡病例资料,开展编码,补充信息,并以死亡监测资料为基础开展补充发病登记工作,同时一年一次跟踪随访自2014年发病现仍存活的癌症患者。

通过十年不懈的努力,鄞州区“国家肿瘤登记点”监测数据被国际癌症研究中心认可并收录,为浙江省、中国和全球肿瘤流行现状和疾病负担研究提供了高质量的“鄞州数据”。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