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 “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4月27日至28日,宁波市疾控中心与鄞州区疾控中心分别在鄞州区茅山、东吴小学开设了“碘缺乏病危害与防治”课堂,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和课堂授课形式,从“碘的生理功能与作用”、“碘缺乏病的危害”和“碘缺乏病的防治”三个方面向在校学生介绍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碘盐的重要性。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5月12日,寄生虫病与地方病防治所鲁锋所长在宁波电台“小米养生堂”栏目作关于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专家访谈讲座,向公众宣传如何防治碘缺乏病和重点人群补碘方法。

宁波疾控微信公众号于5月15日发布了题为“狂炫海鲜的宁波人,还缺碘吗?答案意想不到…”的微信科普文章,介绍碘缺乏病的危害、当前宁波的碘营养现状以及如何科学补碘。

中心还利用健康云平台向全市滚动播放“孕妇碘营养”和“碘贝贝”儿童碘营养宣传片,累计播放50096次,累计播放时长2552.93小时。

中心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持续巩固地方病防治成果。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