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鄞州区积极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发布处室:鄞州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2023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9个全民营养周。为进一步推动“健康宁波”建设,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 年)》, 提高我市居民营养健康素养,鄞州区围绕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 和5月20日学生营养日“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开展了系列宣教活动。

5月中旬,鄞州区疾控中心在全区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视频终端和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在宣传橱窗内张贴互动海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宣传营养知识,扩大科普面。

结合“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5月5日和5月15日,鄞州区疾控中心联合鄞州二院医共体,分别在雅戈尔老年乐园和环球银泰城开展义诊,传授健康呼吸法,测量血压血糖等,宣传各类营养知识,现场的居民朋友反响热烈。

鄞州区紧扣学生营养日“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主题,走进校园开展专项宣传。首南分院的医生前往首南学府实验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膳食宝塔”健康课,钟公庙分院的医生用校园网络电视播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9)动画版》系列视频,东吴分院的医生前往东吴镇中心小学和东吴中学举办营养讲座。

鄞州区开展的一系列营养周宣传活动,扩大了营养知识科普面,传播贴近居民实际的膳食营养与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增强居民和学生的健康意识,引导民众树立“合理膳食”的理念。居民领悟到“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 做到“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