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市卫健委督导检查象山县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
发布处室:象山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5月12日,由宁波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处葛国川副处长带队,宁波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宁波市口腔疾病防治临床指导中心等5名专家组成的质控督导组,赴象山县大目湾实验学校检查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象山县疾控中心陆昱养副主任等陪同。

督导组抽取二年级2个班学生开展窝沟封闭检查,抽取小学四年级1个班学生开展口腔健康问卷调查。抽查结果显示学生的封闭牙齿完好率符合考核要求。

葛国川副处长肯定了象山县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医-校”联动,指派医生入驻学校指导学生口腔卫生健康工作;二是探索未成年学生口腔全周期服务工作模式,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全程指导观察学生口腔健康问题;三是继续加强口腔医生队伍建设,了解其工作需求,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和宁波市口腔疾病防治临床指导中心对象山县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建议象山县以乡镇试点的形式逐步推进老年人口腔检查服务工作。

本次督导进一步提高了象山县适龄儿童窝沟封闭质量,明确了全县学生和老年人口腔健康工作方向。象山县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口腔健康工作,同时做好老年人口腔检查服务。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