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宁波市举办2023年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及质量控制培训班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结核病实验室网络体系建设,规范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活动,提高结核病实验室各项检验工作质量,中心于5月17日至18日举办了2023年宁波市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及质量控制培训班,50余位来自全市疾控系统及结核病定点诊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省中心潘军航副所长系统宣贯了结核病实验室检测工作质量控制体系,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各工作环节的质控要点。结防所首席专家王晓萌主任医师基于结核分枝杆菌全基因组测序数据的研究进展作题为《基于泛基因组学的结核病近期传播探测技术》的精彩授课,深入探讨了基层开发WGS技术的应用价值和前景。省中心结核病实验室柳正卫主任针对全省结核病实验室建设标准及相关要求作《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流程规范化解读》授课,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本市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流程奠定基础。

市中心车洋副主任技师就全市结核病实验室体系建设和各区(县、市)结核病实验室实际工作情况,深入探讨了《宁波市结核病实验室网络体系建设》,解读了结核病实验室体系发展任务要求。市中心桑国鑫技师作《IGRA检测原理及应用前景分析》授课,为该技术在基层的推广应用奠定理论基础。

培训班内容丰富充实,学习氛围浓烈,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