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中心举办2023年全市营养配餐技能竞赛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提升全市营养专业人员的实践及应用能力水平,打造一支能科普、懂理论、会操作的营养教育专业人才队伍,宁波市疾控中心在4月至5月举办2023年营养配餐技能竞赛。10个区(县、市)疾控中心、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以“合理搭配好营养,科学食养促健康”为主题,包括营养配餐技能案例分析和现场讲解两个环节。4月,各区(县、市)参赛人员根据抽取的“特定场所预设场景案例题”编制了一周带量营养食谱。5月17日,参赛选手现场讲解营养食谱的编制思路、营养特点。浙江省疾控中心、宁波市第二医院、宁波大学、宁波市营养学会、衢州市疾控中心等多位营养专家开展评审打分。

镇海区获得团体一等奖,慈溪市、象山县获得团体二等奖,北仑区、海曙区、奉化区获得团体三等奖,鄞州区、江北区、宁海县、余姚市获得团体优胜奖。现场还颁发个人一等奖1名,个人二等奖2名,个人三等奖3名。

童峰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认识,高度重视营养健康;二是要提升能力,积极主动传播营养知识;三是要明确职责,不折不扣完成营养工作。

本次技能竞赛提高了基层营养健康队伍建设,有助于进一步做好“一老一小”重点人群营养健康工作,助力健康宁波建设。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