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象山县探索新形势下死因监测工作新模式
发布处室:象山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2022年,象山县为提高死因监测工作质量,高质量开展死亡报告工作,积极探索死因监测工作新模式,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死亡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

一是改变传统的漏报调查模式(到殡仪馆手工调查),定期比对象山县身后事智慧办理程序、云HIS和宁波市数字疾控平台三方数据;二是定期与公安部门的死者户籍校对;三是将死亡报卡模式、工作质量纳入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

当前象山县死因监测工作成效显著:象山县今年通过云HIS报告的死亡报卡比例较去年提高了33.32%,并完成与公安部门2860余例死者信息户籍核对,户籍信息一致率100%。

目前,象山县各基层单位在身后事智慧办理程序上开具死亡证后,立即于云HIS上登记,并定期跟踪死亡报卡传输情况。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死亡登记审核通过后居民健康档案立即自动注销且不可恢复,提高了居民健康档案的真实性和规范性。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