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浙江省健康素养巡讲(镇海站)开讲啦
发布处室:镇海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5月10日中午,浙江省健康素养巡讲在镇海区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开讲,本次巡讲特邀了来自浙江省血液中心从事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许爱琴副主任护师,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知识课。

“血液是生命之源。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病人、伤员急需输血抢救,鲜血对于他们就意味着生命,这些抢救用血需要靠大家的无偿捐献。”许老师一开始给同学们播放了宣传教育片《神奇的血液——火星娃之无偿献血探秘》,带领同学们走进了血液的童话世界,让全体小学生熟悉无偿献血的要求及人体血液的基本知识。

讲课时,许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事例,寓教于乐的课件,通过讲解采供血工作流程,认识了血液的各组成成分及其形态和功能,展示血液是如何采集、制备、检验、储存以及运往临床救治患者的,让学生们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

随后,同学们还通过亲身体验,上台做ABO血型鉴定实验,知道了如何判定自己的血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无偿献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愿意将在讲座中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浙江省健康素养巡讲促进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工作的开展,深入群众,因地制宜,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促进全民健康的目标,提高镇海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奠定了基础。

202105112f20f3ea79efecd4e9006025871cbb88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