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宁波市启动居民营养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任务和要求,了解本市居民营养知识水平,评估相关影响因素,由市卫健委牵头,于2021年4-7月开展18-64岁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根据国家及浙江省统一要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确定奉化区为国家点,象山县为省级点,其他区(县)市为市级点。

4月27日,奉化区率先启动居民营养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在市疾控食安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浙江省疾控中心营食所朱大方老师至宁波市奉化区展开现场督查。

朱老师首先至区疾控,全面了解工作部署。奉化区由区卫健局牵头,选取3个乡镇/街道6个行政村/居委会开展工作,共调查330户,调查员由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通过统一培训后担任,现场由各村/居委会妇女主任陪同入户。随后朱老师跟随调查组,赴奉化区西坞镇亭山村进行现场考察,对调查员在入户技巧、问卷问询、数据审核等方面做了全方位指导,并现场随机抽取了6份问卷进行复核和现场反馈,对奉化区前期全面的组织动员、详细的摸底调查和严格的质量控制等做法均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目前,本市10个区(县)市均已根据要求制定辖区内调查方案,开展居民户摸底调查等工作,市疾控中心根据本次督查情况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归纳反馈,本次调查工作国家点要求5月底完成,其他点要求6月底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市疾控将组织督查组,持续各地的调查进行现场指导和帮助,严把质量关,确保调查工作如期完成。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