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2020年海曙区“全民营养周”工作喜获国家级表彰
发布处室:海曙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今年第6届“全民营养周”期间,线上线下齐发力,大众宣传与定向讲座共结合,广泛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近日,该中心被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办公室授予“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积极参与单位。

在今年 “全民营养周”期间,该中心借助科普信息化资源和平台优势,通过海曙疾控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2020全民营养周核心要素和科普要点。并创新宣传手段,采用云上形式积极组织全区广大营养工作者和爱好者参与营养卫生“抖音大赛”活动。全区累计上报参赛抖音视频23部,最终经专家综合评审,西门中心、高桥镇卫生院制作的视频分别荣获省一等奖及省三等奖,区疾控中心、西门中心制作的视频均荣获市二等奖,高桥镇卫生院、龙观乡卫生院制作的视频分别荣获市三等奖及优胜奖,同时,该中心还被评为宁波市营养卫生抖音大赛优秀组织奖。《书声朗朗,驻园指导来帮忙,科学膳食护成长》则登陆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等。

线下,该中心联合望春中心在阳光豪生大酒店举办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并结合今年的“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宁波市实验学校开展了“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为主题的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全区累计入校34所开展营养宣传活动、在龙观乡敬老院等16家养老机构开展老年人营养知识普及活动,努力促进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提高老年人生命质量。

该中心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开展全民营养活动,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