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我市顺利建成省市共建项目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系统并完成交接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17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2023年2月,受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宁波市疾控中心承建全省首个省市疾控中心共建项目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系统。按照《省市共建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系统建设工作任务委托协议书》要求,中心结合既往免疫信息化建设经验,认真制定并不断完善建设工作方案,最终按时于6月1日顺利建成并上线浙江省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系统。截至目前,该系统运行良好。

6月28日,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建设重点人群重点疫苗项目总结会上,张丹丹副主任介绍了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系统的建背景及过程、查验模式和优势。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童峰正式将建成的全省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系统移交给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该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系统是首个省市共建信息系统项目,移交后将在全省推广使用。基于该系统的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模式大大降低了查验工作难度、错误率和门诊工作量,提高了报表准确率,学校和门诊的查验工作管理效率以及对补种儿童的检出、催种和补种工作效率。该系统的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模式将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了入学时的疫苗覆盖率,也方便了群众打印查验证明,真正实现让“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