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市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12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7月10日,市疾控中心在2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会。中心全体中共党员、中层干部、青年素养人员共计11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中心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通报,为获奖支部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中心党委书记徐红作《加强党建引领 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奋力先行争当现代化疾控中心排头兵》专题报告,从“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踏实推动发展、锻造疾控铁军”等5个方面,全面回顾今年上半年以来党建工作成效。徐红书记指出下一步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并提出四个“争创一流”具体目标任务,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在思想革新上争创一流;二是要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在业务革新上争创一流;三是要强化体系建设,在发展革新上争创一流;四是要强化标本兼治,在作风革新上争创一流。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加压奋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勤学者、奋斗者、实干者的姿态扛起疾控赶考之路“新使命”,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问卷”,为推进“省内领跑、国内一流”现代化疾控中心建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童峰作《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思考》专题党课,围绕“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以及“宁波市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现代化疾控发展的理论基础、目标路径,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市疾控体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疾控机构规范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健全完善医防协同机制筑牢基层服务“网底”等7个方面提出针对性对策和建议。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疾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省内领跑、国内一流”现代化疾控中心任重而道远,全体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推进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和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贡献疾控力量。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