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宁波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迎亚运 保健康”2023疾控系统卫生应急技能比武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提升全宁波市疾控系统工作人员的卫生应急理论和技能操作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水平过硬的疾病防制队伍,助力亚运会疫情防控保障,6月27日,宁波市疾控中心举办“迎亚运 保健康”疾控系统卫生应急技能比武,来自各区(县、市)疾控中心、高新区及前湾新区社管局的传染病防控相关业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能比武。

此次卫生应急技能比武,不仅为各区(县、市)业务人员提供了展现精湛的理论和技能操作水平的机会,也搭建了各单位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有关知识经验的平台。本次比武分为个人理论考试和团队合作案例分析两个部分,各单位业务人员大显身手,力争上游。最终江北区孔浦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李剑英、慈溪市疾控中心罗珂梦及慈溪市浒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超获得个人竞赛一等奖。慈溪市疾控中心斩获团体第一的荣誉。

宁波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疾控中心童峰主任在赛后总结发言中一方面肯定了应急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关于疾控应急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卫生应急业务人员应以此次技能比武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二是要加强卫生应急人才队伍建设,各单位应以疾控体系改革为契机,加快建立完善公共卫生人才引进、培养、运用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三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要坚持“预防为先、关口前移”的理念,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工作,提升应急响应能力。

本次技能比武理论结合实战,全方位展示了全市疾控队伍卫生应急能力,更是对业务人员素质提升、推进人才培养选拔的一次全方位检验,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用、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助力亚运会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的重要作用。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