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我市圆满完成中德职业健康危害早期症状监测合作项目调查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中疾控职业卫生所和德国法定事故保险机构(DGUV)于2022年1月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中德职业健康危害早期症状监测合作项目由欧盟资助,旨在促进中国和欧盟在职业健康领域的循证决策,主要通过问卷形式收集接触各类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工人基本信息、接害数据和特异症状数据了解其健康状况,发现工人早期健康损伤。我市于5月圆满完成中德职业健康危害早期症状监测现场调查工作,在金属制造、汽车制造、化工制造和建筑行业调查了550余名工人。

市疾控中心环职所工作人员在四个行业选择了四家大型企业,每家企业安排一天时间开展调查。工作人员在调查前统一培训调查员。调查内容主要涉及工人的基本情况(例如身体质量指数、婚姻状况、受教育程度、吸烟状况、饮酒状况、体育锻炼情况及雇佣状况),工作场所危害因素暴露情况(车间、岗位、工作环境、危害暴露、防护设施、个体防护),以及健康状况(如骨骼、关节或肌肉问题,听力问题,压力、抑郁或焦虑问题等) 。

本次调查通过前期培训、预调查等一系列准备,并得到中心领导及各企业的大力支持,调查进展顺利,调查质量高,为保护劳动者健康的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