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我市9所高校的10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按照《关于印发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要求,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于4月联合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活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小红丝带飘呀飘志愿者团队,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以急救赋能,筑起疾病防巢”志愿者服务队,宁波财经学院的抗结核健康守望志愿服务队,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肺更好”宣讲团,宁波大学的阳光120志愿服务队,宁波工程学院的止“核”糖浆志愿服务队,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海晏“核”清志愿服务队,浙江万里学院的“战结核”青年志愿服务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的青春远志志愿宣讲团和星火志愿宣讲团入选成为本活动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宣讲团。

主办单位将为每支入选团队提供1个志愿服务工具包,为每名志愿者提供一份专项保险。志愿宣讲团将在月至9月期间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至少开展8次健康知识宣讲、2次知识竞赛活动并撰写活动总结,接受最终考核。该活动的开展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重要指示的成果,将为宁波市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