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宁波市成功举办疾控系统监测数据统计分析和预测预警骨干培训班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提高全市疾控系统传防业务骨干监测数据分析和预警预测能力,4月24日至26日,宁波市疾控中心举办疾控系统监测数据统计分析和预测预警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各种地图的绘制,以及R语言和Python等相关软件操作展开。市疾控中心、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市级医院传染病防控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陈奕副主任作开幕式致辞,介绍了各位专家,强调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马涛副主任介绍了传染病传播动力学模型与应用实践,讲解了R语言与AcrMap的使用。潘兴强副主任医师介绍了基于传播动力学的传染病疫情规模预测实现和Python软件的基本操作。吴昊澄科长介绍了时空扫描软件操作以及基于nowcasting方法的校正发病估计和Rt计算,重点讲解了时间和空间预测预警模型。赵泽宇博士介绍了传播动力学模型在传染病(登革热)中的应用,并且讲解了R语言和CTModelling的软件实现。陆步来副主任介绍了ArcGIS基本操作及其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应用。

最后,张栋梁副所长总结会议内容,同时要求各区(县、市)疾控会后继续加强自我培训,为后半年的全省比武做好准备。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监测数据统计分析和预测预警等工作重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