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循迹溯源守初心 牢记嘱托护健康
——市疾控中心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暨“健康惠民、同向奔富”主题活动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将思想自觉转化为实践动力,5月23日,市疾控中心分赴鄞州区湾底村、横溪镇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暨“健康惠民、同向奔富”主题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支委及工青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走进湾底村,绿树掩映的小区庭院秀美洁净,宽阔的柏油路蜿蜒向前,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新气象。2003年9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村庄时作出了“把村庄整治与发展经济结合起来,与治理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追寻总书记足迹,大家先后走进天宫庄园小区和现代农业大棚等地,真切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深刻认识到正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理念,让湾底村闯出了一条农、商、旅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振兴之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忠诚品格、坚强党性全力遵循总书记的嘱托教诲,牢固树立跻身一流、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实干担当、拼搏进取,主动融入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中,全力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不断增强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大家来到横溪镇朱镜我党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红色舞台剧、参观主题纪念馆等,深入了解到朱镜我烈士生平事迹和革命壮举。他一生以笔为刃、以文作枪,坚定不移地传播马列主义,积极投身无产阶级革命。他坚定的人生信仰、不屈的政治灵魂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党员。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集体默哀,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始终以党员身份鞭策自己,以实际行动推进宁波疾控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中心与横溪镇签署了“联镇街入村社”包联结对协议,掀开中心与横溪镇党委结对共建新篇章。领导班子一行走访慰问了当地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中心副主任陈奕围绕常见传染病预防为横溪镇公共卫生员、居民、志愿者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堂居民健康素养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下一步,中心将积极与横溪镇探索和完善交流互动机制,通过实施党建结对共建、无结核乡镇创建、居民健康素养能力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等项目,加大健康横溪建设,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横溪贡献疾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守护公众健康,以扎实举措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