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奉化区打响“控烟阻击战”
发布处室:奉化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5月28日,奉化区第36个“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暨“无烟!护航成长,喝彩亚运”行动在奉化区城市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奉化区在12 个镇(街道)29 个高人流公共区域设置公益劝烟点开展以礼换烟活动。此次活动由奉化区爱卫办、奉化区健康办、奉化区卫健局、奉化区教育局和奉化区计生协会主办,奉化区疾控中心和奉化新华书店承办。

奉化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卓仲强致辞。奉化区爱卫会副主任、奉化区府办副主任滕建明为11家爱国卫生(控烟)先进单位授牌。奉化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伏儿表彰8名控烟积极分子。

罗钦等4位小书虫道出了全体小朋友拒绝烟草的心声。91岁的徐惠和老先生,打着控烟快板,以奉化方言警示烟民为了身体健康尽早戒烟。医生代表毛慧璐和公务员代表王姣娇倡议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把控烟进行到底。教师代表邬贤波、司机代表徐伟军、保安代表刘培华共同承诺,不在校园内吸烟、拒绝车内吸烟,带头劝导身边人少吸烟、不吸烟,携手共创无烟环境。

在场的各位领导干部和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在签名灭烟墙上签字并消灭香烟,代表着他们向烟草说“不”的决心和信念。现场摆放的控烟主题字画吸引了不少群众关注。来自人民医院戒烟门诊的医生为市民们提供戒烟服务咨询和义诊。以礼换烟活动共换取烟头1000余个,发放控烟折页2000余份,签订戒烟承诺书30余份。

奉化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健康形象和良好风貌,为无烟亚运助力。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