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象山县开展“远离烟草,迎绿色亚运”主题活动
发布处室:象山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做好世界无烟日活动宣传工作,营造“无烟亚运”浓厚氛围,近日,象山外国语学校在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象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象山县关工委志愿者、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丹西分院的共同支持下,开展 “远离烟草,迎绿色亚运”无烟倡导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宁波市疾控中心徐倩倩医生为象山县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全体同学开展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介绍了烟草的由来、组成和危害,鼓励大家拒绝吸烟,勇敢地向二手烟、电子烟说“不”。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吸烟者肺部照片让同学们瞠目结舌,感叹吸烟对肺部造成的巨大伤害。徐医生号召同学们积极帮助身边的亲人朋友戒烟,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守护学校文明健康的净土。

学校还开展了“远离烟草,迎绿色亚运”主题手绘扇子比赛,学生们巧妙地结合远离烟草与绿色亚运两大主题,设计一个个出颇有特色的作品。校园内“远离烟草,拥抱晴天”的主题展板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本次主题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控烟氛围。学校发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的倡导,让烟草在校园销声匿迹,让文明新风吹遍校园。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