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打造科普“网红” 构建健康传播新势力
——江北区成功举办首届浙里“北”享健康短视频大赛
发布处室:江北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积极推进健康宁波、健康江北建设,扎实做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全面动员和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做好新时代健康科普宣传,打造健康科普“网红”,持续提升健康科普传播能力,5月18日,由健康江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江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江北区疾控中心承办的浙里“北”享健康短视频大赛在宁波(前洋)直播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得到了江北区各卫生医疗单位的积极响应,报送的健康科普短视频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大赛在在“甬派”“新江北”两大平台开展投票,共计点击播放38.5万人次,10部作品入选决赛。

评委围绕作品主题内容、构思创意、人物表现、整体结构和制作技术等要素打分,结合展播投票数量,最终评选出了首届短视频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作品奖4名和优秀组织奖。宁波市第九医院的作品《血压高了,一定要吃药吗》获得冠军。

疾病预防,科普先行,健康科普是疾病预防的“社会疫苗”。首次健康短视频大赛的举办,将促进全卫生健康系统更加重视健康科普,不断提高创作水平,同时也激励全社会共同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健康江北建设。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