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中心开展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2023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普及职业病防治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我中心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主要采用线上媒体结合线下现场宣传的形式。

中心通过“宁波疾控”微信公众号及“甬工惠”APP等新媒体开展相关知识科普和有奖答题活动,同时通过公交地铁移动电视端、宁波市健康教育云平台等传统媒体循环播放宣传短片及科普视频。线上的有奖答题活动也吸引了不少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参与。

中心还进入企业现场面对面宣传职业病防治法。4月25日,中心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和市第二医院进入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展览展板、科普视频展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有奖答题等多个环节向企业职工普及职业病防治及相关法律知识。针对该企业存在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粉尘的防护,专业人员现场详演示讲解如何正确佩戴防尘口罩。此次宣传活动针对性强、趣味性高,职工参与热情极高,现场参与度接近100%。企业管理人员对防病知识普及表示感谢。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