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宁海县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处室:宁海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3月25日,宁海县疾控中心携手宁海县第一医院、宁海县第二医院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跃龙街道赵家山村,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宣传板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方法、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等。活动还开设了专家义诊,回答村民们提出的结核病相关问题,指导群众了解掌握结核病常见症状,及早发现和正确治疗结核病。医护人员还为到场的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队入户宣传,将结核病防治知识送到村民家中。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对推进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流行、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