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中心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伪基站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也有所随之增加。为提高职工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近期电信诈骗高发的严峻势态,我中心于3月24日邀请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郑鑫,为中心职工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全体职工参加。

民警郑鑫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势与手段,娓娓道来近年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郑警官着重讲解刷单诈骗、网络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货款诈骗、平台投资诈骗、网络交友类诈骗等屡试不爽的诈骗形式。他通过分析涉案金额、受骗人群比例,分享诈骗套路常用话术,多角度全方位地向中心职工们讲授防诈骗知识和技能。郑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还原真实案例,演讲风格诙谐有趣。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者在阵阵欢笑中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认识。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电信诈骗主题专项讲座深刻且直观地了解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提高了自身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中心高度重视电信网络反诈工作,通过院内电子大屏、海报展示、广告机、微信和浙政钉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宣教,多年来中心职工中未曾发现有上当受骗情况。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心职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程度,推广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