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2022年度实验室管理评审圆满完成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31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1月18日,宁波市疾控中心童峰主任主持召开了2022年度实验室管理评审会议,徐红书记、张丹丹副主任、陈奕副主任以及相关科(所)负责人参会。

首先,各检验检测相关科(所)负责人作管理评审议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中心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内部审核结果、2021年度管理评审改进、检验/检测运行情况、内外部质量控制、人员监督及培训、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以及各实验室工作情况等。

随后,会议分别解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人员培训,加强现场科室与实验室人员的业务沟通和跨界交流,切实提升中心检测能力;二是全面落实《生物安全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生物安全实战演练、自查和监督检查,实现实验室生物安全智能化管理;三是加快建设实验室一体化管理平台,助力打造“实验室大脑”宁波模式;四是主动谋划,论证新实验楼设备搬迁方案,以便顺利完成换址评审;五是积极探索多种实验室能力维持形式,逐步实现应用型实验室转型发展;六是加强实验室内部自我管理,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质量之星”等评选标准的优化修订,对中心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开展季度检(抽)查;七是积极参加实验室能力验证与室间比对活动,同时细化相应的奖励制度。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