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江北疾控的2022
发布处室:江北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0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疾催吾行,化千家之虞;控聚群力,泽万众之生。”这是一位江北疾控人早年发出的心声,它如一幅体现团队价值观的画卷,已深深植根于全员心中,他们始终用行动诠释着基层疾控人不负使命,勇毅前行的群英图。

这一年,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上追源头,下查密接,这支队伍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打赢阻击战歼灭战。4月本地疫情哨声响起、11月外省旅行团疫情引燃,全区50余名流调员驻扎“230专班”流调中心,扁平化指挥下,夜以继日的快流调、快检测,迅速切断了传播链,2起本地疫情规模小、控制快。

这一年,24小时待命,枕戈待旦,随时出征,向“阳”而行,与时间争先、与病毒赛跑,用最快的速度再作单采单检,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阳性病例,这是疾控“追阳人”的真实写照。一起又一起的混管阳性,他们只想“快点,再快一点……”

这一年,“一方有疫,八方支援”依然是疾控人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的充分体现。从近到市内的北仑,邻近的杭州、衢州,远到阿克苏地区的库车,从短则十余天,长则一个月多,从90后的新生代,到80后的中坚力量,他们汝心灼灼护国安,“疫”往无前,以奋斗青春,无问西东的姿态,成为“最美逆行人”。

这一年,倾全力抗疫,仍恪尽疾病防控各项职守,业务工作全面出色完成。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相关指标圆满达标,构筑人群坚实免疫屏障;结核病发病率控制、艾滋病防治示范建设达到预期;国家级慢病示范区、省级健康区创建顺利通过评审;职业危害、学生常见病、食品安全风险、环境水质等公共卫生监测深入推进,荣获年度全市疾控系统考核优秀单位。

这一年,是团队文化建设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党建引领,推动以“学习文化”培育“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以“执行文化”提高疾控工作效率、以“沟通文化”提升职业幸福指数的三大文化建设取得可喜成绩, 实现了“提升疾控专业水平,打造机构品牌文化”的目标。

极不平凡的2022已成终章!这一年,当人们困顿于沉沉阴霾之时,抗疫战士们始终以突围的姿势,与汹涌的疫情展开一场场殊死之战。终于否极泰来,曙光在前。核酸与扫码已成历史,春的脚步已逼近,回暖之力在人间流动!“乙类乙管”开启了疫情防控的新阶段!2023,这支队伍将继续笃行不怠,坚定求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江北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