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中心成功举办宁波市2022年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进一步规范宁波市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强化各级各类检测、诊断、研究、教学等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生物安全意识,确保宁波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宁波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质量控制中心于11月29至30日举办了2022年宁波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培训,集中考试的形式进行,全市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疾控中心、医学检验所、生物公司、验检测机构等单位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及技术人员约2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规范从事与人体健康有关的病原微生物菌(毒)株和样本的研究、教学、检测和诊断等活动。授课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及相关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危害与实验室感染、实验室设施与设备要求、个人防护、意外事故应急处理、生物安全操作技术规范、生物安全组织管理体系等诸多生物安全方面的基本知识。授课结束后,培训学员参加了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实验室生物安全闭卷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浙江省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两级医疗卫生系统资深专家授课。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国家有关生物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掌握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基本知识、操作技能及应对意外事故的方法和程序,理解并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

这次培训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生物安全素质和水平,促进全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