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镇海区有序开展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处室:镇海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镇海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按“知情、自愿”原则在相关接种门诊为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员中的适龄人群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接种门诊各方面配套设施完备,用中英文双语标识的知情书被摆放在显眼位置。

“我们每周基本会安排周二和周四下午为外籍人员提供疫苗接种,他们基本来自辖区的外资企业,有不少自行前来预约接种的人员。”据区炼化医院防保科副科长王国珍介绍,除了附近居民外,该疫苗接种点是我区指定的唯一为外籍人员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的接种点。

通过“浙里办”APP在线预约,有序进行扫码登记、健康状况预检、填写知情同意书及免责承诺书、排队接种等一系列流程,完成身份录入和核对后的在甬外籍人士凭有效证件,可直接进入现场接种流程。为保障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区坚持防疫无国界,推动疫苗接种全覆盖,织牢织密全民“免疫网”,医院专门增加中英文指示牌、配备外语水平较高的医护人员,保障接种服务。

“Thank you very much!”刚刚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挪威籍接种者罗兰德直呼感谢。留观时,他感觉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不适,对于在甬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便捷高效,罗兰德表示非常肯定与激动。

来自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台湾同胞也表示,疫苗接种服务让他们印象非常深刻。“我们公司目前已有六七成台湾同胞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方便高效,而且都是免费接种,对台商来说是个优惠措施,现在能够顺利接种,非常开心。”

据了解,截至4月27日,镇海区已累计接种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70余人次。在镇海区域内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同胞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外籍人士可携带护照、有效停居留证件等前往炼化医院接种门诊接种。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