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慈溪市扎实开展流动人口血吸虫病监测工作
发布处室:慈溪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血吸虫病是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传染病。为切实做好流动人口血吸虫病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和控制传染源的输入,自2004年起慈溪市就开始了对流动人口的血吸虫病查病监测。截至今年10月,慈溪市共发现输入性血吸虫病现患病人86人。与此同时,病例管理、消杀处置、定期随访也及时规范开展,有效防止了血吸虫病在我市传播。

今年是慈溪市开展流动人口血吸虫病主动监测的第15个年头,该市严格按照《浙江省流动人口血吸虫病监测技术方案》并结合实际开展工作。2020年全市计划采集流动人口血清4000份,实际采集血清4115份,采集率102.88%。慈溪市疾控中心抽调检验人员2名、血防人员3名,在中心寄生虫实验室进行集中检测。在宁波市疾控中心的技术指导下共检出间凝阳性4份,4名间凝阳性筛查者全部采集粪便进行粪检,粪检结果均为阴性。

今年恰逢血防“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扎实开展流动人口血吸虫病监测工作,不仅有效巩固了几代血防人的防治成果,更是对新时代血防精神的弘扬与实践。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