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本地动态
网站搜索:
本地动态
2020年度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喜获优秀
发布处室:宁波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实验室检出结核分枝杆菌是临床诊断活动性肺结核的重要依据。结核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检测是在排除核酸污染的情况下,基于结核分枝杆菌特异的核酸序列(DNA或RNA)的检测,从而确定样本中的结核菌。结核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可以针对痰、血液、胸膜积液等多种临床标本,可在3-6小时出结果,具有较高的特异性和敏感性,在结核病检测领域广泛应用。

为进一步提高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技术检测工作质量,为临床提供准确、可靠的实验结果,中心结防所结核病实验室按照《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参与省临检中心、省结核病诊治质控中心开展的结核病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结核病实验室人员在尽职完成新冠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克服人员缺乏、实验条件不足等困难,圆满完成了质控考核任务,并取得了优秀结果,为保证本地区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工作质量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