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新冠防控专题 >> 热点问题
网站搜索:
热点问题
【权威发布】低风险区域学生不需戴口罩!详情进来看
发布处室:国家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0-05-11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方案特别指出:


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教师授课时不需佩戴口罩,不建议托幼机构婴幼儿佩戴口罩。


文件具体说了啥?

科学戴罩


学生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

口罩佩戴应遵循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原则。

注意工作人员防护


老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食堂工作人员应穿工作服,并保持工作服清洁和定期洗涤、消毒。妥善保管消毒剂,标识明确,避免误食或灼伤。清洁消毒人员在配制和使用化学消毒剂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托幼机构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


婴幼儿应在充分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离家到托幼机构,因婴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食堂工作人员还应穿工作服,并保持工作服清洁,清洁消毒人员在配制和使用化学消毒剂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