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镇海区疾控中心四项举措推进职业健康重点工作进展
发布处室:镇海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近日,在全市职业健康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中,镇海区在“四类行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体检机构信息系统端口改造工作综合进度评分中,名列全市首位。

自2019年职业卫生工作由区安监部门移交区卫健部门以来,镇海区疾控中心通过四项举措,积极开展职业卫生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落实专人。区疾控中心领导重视,落实职业卫生科室和专业人员,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开展。二是依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各项调查、检测和评估工作。区疾控中心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二家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职业病现状调查、工作场所职业病有害因素监测工作,对现场调查人员和监测人员多次开展培训,严格按照质控要求,开展调查和监测工作的质量控制,按照进度要求,定期进行评估。三是加强指导,督促职业健康监护机构开展信息系统的改造。四是对照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进展。

截止目前,该区疾控中心已完成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企业1050家,任务完成率95.45%,确定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企业27家,完成2家黑色金属铸造企业的调查,辖区内有资质的四家职业健康监护单位基本完成体检机构信息系统端口的改造。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