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机构   |   疾控动态   |   专题专栏   |   科研教育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疾控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网站搜索:
县市区动态
鄞州区开展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AEFI应急演练
发布处室:鄞州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

7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免费流感疫苗是2020年政府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做好此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疫苗受种者身体健康,同时进一步规范鄞州区预防接种门诊对疫苗接种后发生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28日,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横溪中心卫生院举办了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AEFI应急处置演练,区疾控中心胡丽明主任、横溪中心卫生院胡前平副院长、辖区各医疗单位分管院长(主任)、医务科长、防保科长等共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区疾控中心防病科科长蒋长征介绍疫苗接种六项环节,包括:候诊取号、预检、核对、接种疫苗、留观30min和应急处置,横溪中心卫生院防保科以老人接种后留观期间出现昏迷的情景展开演练,生动演示了老人接种全过程,并重点介绍老人出现昏迷、血压骤降、皮肤瘙痒等症状时防保科医生和急症医生的应急处置方法。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顺利进行,各相关职能科室迅速做出联动反应,协调分工,保证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演练结束后,参观演练人员就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激烈讨论以细化和优化各接种环节,做到同时确保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的安全和接种过程的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实战演习,规范了全区各接种门诊在具体工作中的处置流程,提升了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治能力,提高了应急状态的心理素养,同时也较好地完善了应急预案,为流感疫苗的安全接种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
最受关注的信息
可能感兴趣的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